/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擴大智慧醫療研發量能!國衛院攜手華碩推動「AI 生醫加速器」

2022.08.02|
AI

       國衛院今日攜手華碩舉辦簽約儀式,雙方共同推動「AI 生醫加速器」,並與 NVIDIA 共同打造台灣首座生醫專用「AI 超級電腦」,應用精準健康、疫苗開發與新藥研究等國家級任務所需的超高速運算,目標在研發新穎資料科學技術。

人工智慧成為新的創新動力,持續推動各個領域的演進,並在生物醫藥的應用領域,包括精準醫療、智慧醫療、藥物與疫苗開發、智慧財產研究、生醫大數據研究等,為因應未來可見的研究需求,擴大並加速研究量能,國衛院攜手華碩共同推動「AI 生醫加速器」。

因應未來智慧健康醫療照護需要導入 AI 技術,國衛院與華碩合作「AI 生醫資訊創新研究暨應用服務中心」,由國衛院主導構思研究方向與架構與領域知識,華碩與 NVIDIA 提供運算所需的 AI 相關硬體與軟體、管理平台與人力、AI 技術開發團隊等,共同打造台灣首座生醫專用 AI 超級電腦。

AI 超級電腦應用精準健康、疫苗開發與新藥研究等國家級任務所需的超高速運算,目標在研發新穎資料科學技術,發展生醫領域重要的應用與服務,以及培育生物醫學、資料科學與資訊產業跨領域人才,期待能作為鏈結學研機構、醫療機構及產業界的樞紐平台,深耕智慧醫療應用服務。

華碩營運長謝明傑表示,延續應用服務中心加速推動台灣生技產業數位創新使命,華碩台智雲進一步在生醫新創加速器展開合作,結合國衛院專業生醫領域知識與輔導機制,讓台灣的生醫新創產業使用優質的數位科技。

國衛院院長梁賡義表示,國衛院作為全國唯一「任務導向」的醫藥衛生研究機構,藉由推展人工智慧在生醫領域的創新及應用,加速智慧醫療、精準醫療相關研發是很重要的一步,期待經過跨領域整合,持續深化健康大數據、生醫 AI 模型,強化學研與產業間的交流與鏈結。

國衛院技轉及育成中心與華碩進一步在生醫新創領域展開合作,結合華碩集團台智雲公司 AI Factory 夥伴計畫,提供新創夥伴包含 AI + 5G + Data Economics 雲端平台及各種數位資源及 AI 場景業主商機媒合。

平台預計徵選至少 5 家新創團隊進駐,提供華碩 AI 雲創園區的創育基地空間、AI 超級電腦算力及雲端資源、5G AI Co-lab、教育訓練、創業導師一對一輔導機制、商機媒合會及 Demo Day 與投資媒合等資源,協助新創加速成長發展。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

原始文章: https://technews.tw/2022/07/29/data-econo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