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想聽什麼音樂先「聽聽自己心跳聲」,蘋果收購 AI Music 新創公司

2022.02.11|
AI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2 月 08 日 13:54

 

根據《彭博社》報導指出,蘋果在週一時收購了一家名為 AI Music 的新創公司,這家公司最大的特色在於號稱可利用人工智慧技術來自動生成適合每位用戶的音樂。此外,該公司的 AI 技術甚至可以根據每位使用者的心跳,來創造出當下適合的音樂;舉例來說,當你在自我訓練時,AI Music 可會根據你當下的心跳,創作出更慷慨激昂的樂曲來激勵你繼續鍛鍊。

根據 AI Music 的網頁顯示(目前該公司網頁已被刪除),AI Music 所開發的技術將會利用人工智慧技術來寫出免版權音樂,且該公司的 AI 音樂技術是動態的,會根據使用者當下的互動變化,而產生出不同的樂曲;像是遊戲中的樂曲可以因為使用者當下不同的心情,而有不同的音樂呈現。

另外,根據 AI Music 在 LinkedIn 上的簡介也可以看到,該公司的目標是要讓消費者能夠選擇他們想要的音樂,且可以無縫編輯這些樂曲來滿足他們的需求,或是利用這項技術來創造出適合觀眾的動態解決方案。

《彭博社》指出,AI Music 過去也曾與廣告業者合作,利用人工智慧技術來打造出更具有吸引力的廣告,且會依據觀眾的不同來播放不同的音樂。

其實這並不是蘋果第一次收購與音樂相關的業者,去年 8 月時蘋果就曾收購過古典音樂串流服務 Primephonic,且蘋果預計今年就會將 Primephonic 的音樂服務變成一款與 Apple Music 相關的應用服務。

那麼蘋果會利用 AI Music 做出什麼樣的服務呢?有外媒認為,蘋果近年來大推自家的 Fitness+ 體能訓例應用,未來有可能會利用 AI Music 的人工智慧技術,來替 Fitness+ 的訂閱用戶打造出更加個人化的體能訓練服務。

 

原始文章: https://finance.technews.tw/2022/02/08/apple-ai-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