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無法應付樓梯,亞馬遜新家用機器人 Astro 被爆「是場災難」

2021.10.06|
AI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9 月 30 日 16:45

 

電商龍頭亞馬遜(Amazon)發表一系列新品,最吸睛的莫過智慧家用機器人「Astro」,可扮演保全、健康照護、清潔等角色,一般售價為 1,499.99 美元(受邀價為 999.99 美元)。不過新機器人卻被外媒爆料「是場災難」,因 Astro 無法應付有樓梯的環境,甚至會「摔下樓」。

亞馬遜稱 Astro 是全新不同類型的機器人,匯集人工智慧、視覺運算、感測技術及語音邊緣運算等;特別的是 Astro 還有「臉部表情」,數位眼睛會用螢幕顯示,再加上身體動作及具表現力的語氣,提升用戶與 Astro 交流體驗,甚至讓使用者覺得 Astro 不僅是機器,也是「家中的一份子」。因客戶不只想要「有輪子的語音助理 Alexa」,因此賦予 Astro 獨特個性。

亞馬遜說明,Astro 功能眾多,但最主要的訴求是「檢查家裡、照顧親人」。Astro 可在家中自由移動、導航以檢查特定區域,當發現有爐火未關或遭人入侵,Astro 便會發送警報至使用者手機。Astro 也能遠端照護,協助照顧年長親屬,可透過 Astro 觀察年長者狀況,當有意外發生時 Astro 也會發送提醒。

不過亞馬遜發表 Astro 後,有媒體爆料 Astro 是尚未準備好的災難。外媒 The Verge 報導,亞馬遜內部流出文件顯示,有兩名人士揭露 Astro 的嚴重缺陷。

消息人士指亞馬遜認為 Astro 是有用的輔助設備,甚至能協助老人照護很「荒謬無理」;且 Astro 無法因應有樓梯的環境,甚至可能「摔下樓」。不僅如此,Astro 很脆弱,很容易被孩子踩到、被成年人踢到,甚至被寵物攻擊。

對媒體爆料,亞馬遜回應文件訊息皆過時,這描述不代表 Astro 現況;Astro 經過嚴格品質測試和安全試驗,包括避開物體、樓梯檢測和必要的地方、時間自行停止等。

(首圖來源:亞馬遜

 

原始文章: https://technews.tw/2021/09/30/amazon-ast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