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智慧家庭助攻防疫不無聊!宅在家也能有 KTV 彩燈嗨唱

2021.06.01|
Tech Trends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5 月 31 日 17:01

 

台灣全國進入三級防疫警戒,上班族紛紛改以居家工作、學生改遠距教學上課,以降低群聚感染風險,雖然減少出遊、聚餐,但是很需要宅在家的休閒娛樂,而智成電子就成功開發國內首個自製的「Mesh 智慧家庭 APP」,透過智慧照明新科技,讓民眾宅在家唱歌,也能像在 KTV 一樣,擁有「轉吧!七彩霓虹燈」的氛圍。

根據市調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資料顯示,受新冠肺炎疫情(COVID-19)影響,各國經濟成長趨緩,導致 2020 年全球智慧家庭相關設備的消費者支出,將從 2019 年的 520 億美元降到 2020 年的 440 億美元,但全球智慧家庭市場將在 2021 年反彈回升,預估消費者支出將在 2021 年增加至 620 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CAGR)15%,2025 年可望攀升至 880 億美元。

智慧家庭的前景看好,各國廠商紛紛投入布局,像是小米就已開發相關 App,支援家中電器設備,大至冰箱、小至燈泡都能透過 App 聯網控制開關,而台灣也積極投入開發智慧家庭,像是力晶旗下的智成電子,近年就成功開發國內首個自製的「Mesh 智慧家庭 App」,藉由藍牙技術,快速透過 App 操控家裡的各式家電。

智成電子總經理黃振昇表示,用手機 App 來操控家中電器,已是智慧家庭的大勢所趨,台灣目前也有國產的智慧家庭平台,像智成電子領先國內市場開發的「Mesh 智慧家庭 App」,只要家電導入藍牙模塊,就可直接透過手機藍牙連線,控制多個智慧家電產品。

 

 

黃振昇舉例,當燈泡導入藍牙模塊後,即具備智慧照明的功能,用手機就可控制燈泡開關,也可操控燈泡的色溫,不管是溫暖的黃光、明亮清爽的白光、高冷的藍光,或是紅色、綠色、紫色等等的彩燈,民眾通通能自由選擇。

黃振昇說明,民眾還可自行下載喜歡的歌曲,搭配 App 的情境律動功能,便能在家唱歌時,也能享受如同在 KTV 包廂,燈光自動變化顏色、七彩閃爍律動的氛圍,藉由智慧家庭的科技輔助,民眾居家防疫時,還能兼顧娛樂需求。

黃振昇補充,目前市面智慧家庭平台,連線基礎以 Wi-Fi、Zigbee 為主,而這套國內首個自主開發的藍牙智慧家庭 App,利用最新藍牙 5.0 無線技術取代傳統有線控制的家電,就算家中沒有網路,也能輕鬆控制智慧家電,不僅低功耗,還能降低資安風險,邁向更便利的智慧家庭生活。

黃振昇強調,智成電子開發的藍牙模塊,也已導入智慧開關、電風扇、電視、冷氣、紅外線遙控器、網關(Gateway)、傳感器、投影機、窗簾、門鎖、機車鎖、保險箱等裝置,都能利用「Mesh 智慧家庭 App」操控,未來也可提供客製化服務,譬如透過偵測二氧化碳和瓦斯濃度,進行火災偵測,提升居家安全。

原始文章: https://technews.tw/2021/05/31/ktv-colorful-l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