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直接說出所需服務!富邦產險首創客服「AI 語音機器人」

2022.02.14|
AI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2 月 14 日 13:23

 

為快速解決客戶的提問,富邦產險 0800 客服專線首創結合 AI 技術,領先業界推出「AI 語音機器人」服務,當客戶進線客服中心後,可直接說出所需的服務,透過 AI 機器人自動辨識、分析問題後,提供回覆與服務,省去客戶等待時間,並降低電話漏接率,提供客戶有感的服務。

富邦產險表示,傳統 0800 客服中心常見的階層式自動語音應答設計,客戶須層層選擇後,才能找到服務項目,但時常會因忘記所需服務的選項代碼,最後只能按 0 或 9 請專人服務,影響客戶體驗。

富邦產險指出,全新推出的「AI 語音機器人」,整合「ASR 語音轉文字」、「NLP 自然語言處理」、「TTS 文字轉語音」等三大功能,客戶進線後,直接說出來電目的或所需服務,機器人便可提出相對應答案,並直接提供服務說明,大幅減少因操作選項導致迷路的窘境,同時也提升客戶體驗。

此外,傳統客服中心遇上客服人員服務滿線時,已進線客戶只能在線上等候,新進線客戶可能會斷線,但利用「AI 語音機器人」多工、全天候值勤、不會累的特性,使客戶免去等待的時間,同時大幅降低漏接率,更即時滿足客戶需求。

 

原始文章: https://finance.technews.tw/2022/02/14/ai-voice-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