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亞馬遜 AWS 推出疫情蔓延預測專用 AI 模型及資料庫

2020.11.12|
AI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1 月 05 日 7:45 |

 

疫情仍然全球蔓延,人工智慧等技術雖然逐漸普及,仍未能善用技術阻止疫情爆發。最近 AWS 推出預測疫情蔓延狀況的 AI 模型和資料庫,希望協助控制疫情。

 

AWS 表示,新 AI 模型及資料庫是疾病發展模擬器,可測試各種防疫策略的效果,除了武漢肺炎,亦可幫助更準確應付其他複雜的病毒。資料學家可透過模擬器針對不同防疫措施假設情景,美國和印度更支援州等級資料提升準確度。此工具利用最新發表的武漢肺炎病例數為資料根據,會一直更新數據。

 

 

此 AI 模型和資料庫已開源,希望對疫情有幫助。目前雖然有不少工具協助控制疫情,但流行病學模型向來是艱難課題,特別是城市傳播有大量變數,加上封城及在家工作等措施也影響防疫策略效果,要準確預測並不容易。

原始文章: https://technews.tw/2020/11/05/aws-releases-models-and-datasets-to-help-predict-covid-19s-spread/